脚踝扭伤肿了怎么办?如何急救?

 

脚踝是我们的重要部位,扭伤了很难受,而对于运动员来说脚踝扭伤应该是家常便饭。那么脚踝扭伤肿了怎么办呢?如何急救?

 

首先要区分伤势轻重。一般来讲,如果自己活动时扭伤部位虽然疼痛,但并不剧烈,大多是软组织损伤,可以自己医治。

 

如果自己活动时有剧痛,不能站立和挪步,疼在骨头上,扭伤时有声响,伤后迅速肿胀等,是骨折的表现,应马上到医院诊治。踝扭伤后48小时内,应用冰敷抬高压迫予以警急处理。病患可先用弹性绷带或充气式固定器加以压迫防止进一步肿胀,同时将下肢抬高增加静脉血回流以防肿胀。此时更是冰敷的最佳时机,将冰块包上毛巾或者在夏季可以用冰凉的山泉水沾湿毛巾就是最简单的冰敷用具。

 

冰敷目的在防止内出血持续。根据具体情况掌握冷敷频率,登山活动可以按照每小时敷二十分钟进行,但需避免冻伤。要正确使用热敷和冷敷。热敷和冷敷都是物理疗法,作用却截然不同。血遇热而活,遇寒则凝,所以在受伤早期宜冷敷,以减少局部血肿;在出血停止以后再热敷,可加速消散伤处周围的瘀血。一般而言,受伤24到48小时后始用热敷。

 

以上就是关于脚踝扭伤肿了怎么办的急救方法,如果你不小心扭伤了,不妨试试这些方法。更多关于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鱼肝油使用过量当心骨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脚踝扭伤肿了怎么办 脚踝扭伤怎么办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