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必看:吹风机的危害

 

吹风机是女性朋友日常生活中常常会用到的电器之一,它给女性朋友带来方便的同时,也给女性朋友的健康带来危害。吹风机造成的电子辐射长期可能造成头发干枯受损。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吹风机的功效与作用。

 

电吹风属于高辐射性家用电器,在开启和关闭的时候其辐射的量是最大的,不同的电吹风功率其辐射量不同,功率略大的电吹风其辐射也越大,根据上海环境辐射研究监测中心检测数据得知,一般家用1000W的电吹风,辐射值达350mG左右,而我们常使用的电视机和电脑显示器,辐射值分别约为45mG和100mG,可见电吹风的辐射性是极大的。

 

拥有电吹风使用习惯的朋友们也别害怕,吹风辐射最大是电吹风后端,其出风口安全系数高出很多,当人们距离出风口3厘米处,低频辐射量为42.8mG,大约8-10厘米处,其辐射量就只有5.5mG了。

 

所以大家除了急着出门或睡觉,可以用一下吹风机,平时洗完头发、洗完澡千万别拿吹风机吹头发,自然干才是最好的。更多关于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家电辐射排行榜:看看你家哪种电器辐射最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吹风机的功效与作用 吹风机的危害 家用电器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