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的更年期能否预防或推迟呢?

 

更年期是女性必经阶段,由于很多女性朋友都会出现更年期综合症,因此,不少人都会想找到预防更年期或推迟更年期的方法。那么女性更年期能不能预防或推迟呢?

 

专家表示,更年期女性应该多出去活动,别老坐在那儿想“烦心事”。其实,一个人在家钻牛角尖儿,更容易想不开。注意在生活方式上调整自己,每天去锻炼,积极参加各种社区活动,就会缓解更年期的不适症状。如果更年期出现以下状况就要去医院看医生。

 

第一,症状明显。如果更年期很难受,已经影响到自己的生活或工作了,就应该去医院请医生帮助治疗。

 

第二,月经明显不正常。有的人出血出了一个多月,但想到自己更年期了,月经不正常是正常的,所以,就扛着,最后都贫血了,甚至大出血,才来医院看病,这种情况是很危险的。

 

第三,该绝经不绝经。过了55岁还没绝经(医学称晚发绝经),千万不要认为没绝经就是还年轻,以为自己青春永驻。因为这种情况容易发生乳腺癌、子宫内膜癌,所以,一定不能大意,要赶紧上医院请医生为自己做相关检查。

 

能预防或延缓更年期的出现吗?

 

没有必要预防或延缓更年期,尤其是没有必要吃药预防。因为第一,更年期是一个自然过程,是天经地义要在每个女性身上发生的,干吗要预防呢?换句话说,一个人进入更年期完全属于正常现象,它不是病,更年期没有必要预防,也预防不了。它是必然要发生的,不发生倒不正常了。第二,用药物预防有风险,比如患癌的风险。

 

对待更年期,正确的态度应该是坦然面对,然后通过自我调整,多参加活动,使更年期症状减到最轻。确实难以忍受时,请医生用药物帮助一下,一般都可以较好地解决问题,而且风险也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更年期 更年期症状 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 更年期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