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过敏痒该怎么办?

 

皮肤过敏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尤其是冬季末尾,春季即将到来之际,更易出现面部皮肤过敏。出现皮肤过敏的时候很容易发痒难受,那么皮肤过敏痒怎么办?

 

1、皮肤过敏痒怎么办?对寒风和紫外线过敏的皮肤,外出应保护好皮肤。如冬天戴好防寒帽及口罩,防止寒风侵袭。同时晒太阳时要重视防护工作,避免暴晒过度。

 

2、常用冷水洗面,增加皮肤的抵抗力。如皮肤不适应,可先用温水(20℃-30℃),再逐渐降低水温,使用天然材料制成的洗面奶或刺激性小的香皂。

 

3、使用天然植物制成的护肤品,如用蔬菜水果制成的护肤品或面膜。不宜使用含有药物或动物蛋白的营养护肤品及面膜,因皮肤对其易发生过敏。

 

4、皮肤过敏痒怎么办?使用新的护肤品时,先在前臂内侧或耳后涂少许,观察48 小时后,如果局部出现红肿、水疱、发痒等,说明皮肤对该护肤品过敏,绝对不能使用。反之局部无任何反应就可以使用,平时最好不宜多化妆和轻易更换化妆品。

 

5、晚上护理皮肤时,应用水果汁或蔬菜汁护肤。既起到营养皮肤的作用又防止皮肤过敏。

 

以上是关于皮肤过敏痒的处理方法介绍,需要注意的是,敏感性皮肤不能磨砂去死皮,不能用热毛巾敷面,也不能做热膜。皮肤过敏严重者,不能做按摩。更多关于皮肤过敏的内容,推荐阅读:显示器可致皮肤过敏 如何预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皮肤过敏痒怎么办 皮肤过敏怎么办 皮肤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