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患者日常护理要注意什么

 

青光眼是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严重的可能会导致失眠。因此,治疗青光眼和日常的护理非常重要。那么日常生活中,青光眼的护理要注意什么呢?

 

网友提问:我夫人前不久被诊断为青光眼,请问青光眼病人生活中应该注意什么?

 

北京专家解答:青光眼病人首先要避免情绪波动,避免长时间停留在黑暗中,如去电影院看电影,因为在黑暗环境下瞳孔处于开大状态,容易堵塞房角,诱发青光眼急性发作。其次,青光眼患者一定要避免剧烈运动,也不能干重体力活,避免做长时间低头、弯腰或蹲下的动作,以免使巩膜上静脉的回流阻力增加,进一步升高眼压。再次,使用药物应警惕,应避免长期使用激素类眼药水,并慎用安定、舒乐安定等镇静剂和阿托品等药物。最后,在饮食方面,建议带皮吃红葡萄,因为葡萄里面有很多抗氧化、保护视神经的物质;西兰花里有很多有益于视神经、视网膜细胞的物质,可多吃;多吃生姜、大蒜,多喝茶,这些都是很好的视网膜神经细胞保护剂。酒精可使血管扩张,导致眼压升高,因此应避免过度饮酒。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青光眼的日常护理有了一定的了解。眼睛是我们的重要器官,患有青光眼不可怕,积极治疗和正确的护理才能更好的康复。更多关于青光眼的内容,推荐阅读:青光眼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青光眼的早期症状 青光眼的护理 青光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