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错误的刷牙方式你有吗

 

刷牙是保持口腔健康的基础方法,正确的刷牙方法还可以防止口腔疾病的发生。然而如果不正确的刷牙,效果则刚好相反。以下三种错误刷牙方式,往往导致口腔异味、牙龈出血、牙齿松动等,这些错误的刷牙方式你有吗?

 

一、选择硬毛牙刷——错

 

错误方式:很多人认为牙刷的毛硬的话,对牙齿的清洁会更有利,会清理的更彻底,因此常常会选择一些硬毛且毛多的大头牙刷。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如果选择牙刷的毛过硬、过密,在刷牙时便很难清洁掉牙齿间隙和隐蔽面的牙垢,清洁效果非但不好反而会严重下降。而且硬毛牙刷常会划伤牙龈,导致牙龈出血、牙龈损伤或者牙龈萎缩。

 

正确方式:应该选择那些毛较软的小头牙刷,而且要避免用力横刷。每个牙刷使用的期限不宜超过一个月,否则,牙刷“超期服役”,会滋生大量致病菌,导致各种口腔病的发生。刷完牙后,要多次用清水反复冲洗牙刷,甩干刷毛,将刷头朝上放置于通风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刷牙的正确方法 如何刷牙 刷牙 护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