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烟对孩子有哪些危害

 

二手烟对人体的危害相信大家多少都有一些了解,尤其是二手烟对孩子的危害。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吸烟者会令自身头发、服饰乃至周遭环境沾染香烟里的重金属、致癌物质和放射性物质等,令儿童等非吸烟者遭受“三手烟”侵袭。

 

危害于无形

 

研究人员2005年9月至11月期间随机选取电话号码,打电话对全美各地1500户人家展开访谈,以调查一般人对“二手烟”和“三手烟”的了解程度。

 

调查结果表明,大多数受访者知道“二手烟”不利儿童健康。其中,约95%非吸烟者和84%的吸烟者认同“父母吸烟所产生的烟雾会危害婴幼儿健康”。

 

相比之下,受访者对“三手烟”的危害缺乏足够了解。针对“如果有人昨天在一间屋子里吸烟,那么婴幼儿今天在同一间屋子里呼吸会给自身健康带来危害”这一说法,只有约65%非吸烟者和约43%的吸烟者表示认同。

 

“他们的孩子可能在室外吸烟,也有可能在汽车内吸烟”,维尼考夫说,“当人们把子女安置于汽车后座、自己打开车窗吸上两口时,他们还以为孩子并未接触二手烟、一切都好得很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二手烟的危害 二手烟 吸烟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