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保健 女性要喝5种安神养心粥

 

心烦气乱、四肢无力、头昏眼花等都是女性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之所以出现更年期是因为人体内激素分泌水平发生变化。更年期的女性想要缓解这些症状,可以通过饮食进行调理,以下5种安神养心粥大家不妨试试。

 

【羊乳红枣粥】

 

材料:羊乳300毫升,粳米250克,红枣15个,生晒参、冰糖各30克。先将粳米、生晒参(切片)、红枣(去核)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用旺火煮30分钟,倒入羊乳再煮片刻成粥,分顿食用即可。

 

功效:有益气健中、温润补虚之功效,适用于气短乏力、四肢无力、面黄肌瘦、口淡、便秘等症状。

 

【七锦糯米粥】

 

材料:糯米500克,红糖120克,桂圆干30克,冬瓜糖60克,黑白芝麻各15克,大枣30克,银耳30克。将桂圆去壳,红枣洗净去核,银耳发透去杂质,糯米淘净放入锅内,加入大枣、银耳、桂圆肉、冬瓜糖,加水适量,用旺火煮至六成熟,下芝麻、红糖,再煮烂成粥,分顿食用即可。

 

功效:有补气血、温中健脾、健身益寿之功效,适用于血虚引起的头发早白、四肢无力、面色苍白、头昏眼花等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 更年期吃什么好 更年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