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出血食疗吃什么?

 

相信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碰到过牙龈出血的现象。牙科医生认为,牙龈出血是牙龈炎和牙周病的主要症状。造成牙龈出血的原因有很多,除了服用药物治疗,饮食调理也是不错的方法。那么牙龈出血食疗吃什么呢?

 

造成牙龈出血的原因有很多,可分为两大方面:一方面是口腔局部因素引起,如牙龈炎、牙龈瘤等;另一方面是全身性疾病表现的牙龈出血,如贫血、白血病血友病等。中医指出,牙龈出血是胃火上炎所导致,可通过一些简单的食疗来达到清热消炎的目的。具体如下:

 

1、青椒镶饭。绿蕃茄、干香菇、洋葱、红甜椒、青椒、火腿肉、白饭。调味料咖哩粉、色拉油。

 

做法:干香菇泡软切细丁、绿蕃茄、洋葱火腿切小细丁。青椒、红椒对半去子,一半切细丁另一半内部刮净备用。色拉油起油锅,将全部丁状材料入锅爆香,放入白饭及咖哩粉共拌。拌香之饭置于另一半青、红椒内,入烤箱以170度C,烤25分钟。

 

功效:青椒、红椒含高量的维生素C,对牙龈出血舒缓颇有助益。

 

2、梨2个,鲜藕250克,生荸荠125克,生地15克,白糖适量,共同煎水服,每天l剂,连服4~5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龈出血吃什么 牙龈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