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小肚子胀气是怎么回事?

 

网友提问:我最近小肚子胀,也没有吃太多的东西,就是无缘无故的胀,还稍微有点疼,想咨询专家,小肚子胀是怎么回事啊,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啊?

 

专家解答:引起小肚子胀的原因比较多,一般与妇科疾病的可能性比较大,最常见的原因是慢性盆腔炎。有的是由于急性盆腔炎治疗不彻底而发展成为慢性;也有的一开始就是慢性的隐痛,常在疲劳、运动或性生活后急性发作;生殖器的恶性肿瘤、宫颈糜烂等也可能会引起小肚子胀的。具体如下:

 

1、妇科疾病中发生小肚子胀疼的最常见的原因是慢性盆腔炎。有的是由于急性盆腔炎治疗不彻底而发展成为慢性;也有的一开始就是慢性的隐痛,常在疲劳、运动或性生活后急性发作。

 

2、子宫内的细胞逐渐长到子宫外那些不属于它们的地方,比如输卵管、卵巢、膀胱外面。而在经期的尾声,这些细胞也会少量出血,同时导致它们延展到的区域发炎和遭受损害。我们的肌体会自动产生瘢痕组织来包围这些细胞,并阻断这一破坏作用。而瘢痕组织的产生会导致小腹疼痛,并降低我们的生育能力。 主要症状:一开始,患者感到经前常有的那种腹部饱胀感,接下来是类似经前那种小肚子胀疼的感觉,但时间却不是在经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肚子胀气是怎么回事 肚子胀气怎么办 肚子胀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