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患者饮食五忌

 

胃溃疡是比较常见的胃部疾病,跟人们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那么有胃溃疡的人平时饮食应该注意哪些禁忌呢?胃肠专家给患者列出了5个饮食禁忌,为了更好的养病,以下5个饮食禁忌一定要注意了。

 

一忌冰冻和过热饮食。饮食温度适中,饮茶、汤不宜过热。

 

二忌吃多量味精、酸辣及过咸的食物。饮食中以清淡为主,味重会刺激胃酸分泌,少量的生姜和胡椒可暖胃和增强胃黏膜的保护作用。

 

三忌吃太荤、太油和煎炸的食物。饮食中以易消化食物为主,肉类炒煮要熟,蔬菜不要半生。

 

四忌饮食没有节制。是宜少吃多餐,避免饥饿疼痛,若疼痛时,可吃一两块苏打饼干。

 

五忌饮酒和咖啡。特别是酒,对胃刺激过大,会使溃疡恶化。

 

专家提醒大家,如果是胃痛过激,必须到医院治疗。另外,有胃溃疡和胃寒者不可吃黄梨(菠萝)和香蕉(特别是一种俗称为“青牙蕉”)。前者会刺激胃酸分泌,后者会加重胃寒。更多关于胃溃疡的保健内容,推荐阅读:有胃溃疡吃粗粮好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溃疡的原因 胃溃疡的饮食禁忌 胃溃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