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综合征 饮食如何调理?

 

大家都知道肾病综合征是一种很严重的肾病,不仅要积极治疗,平时还要注意合理的饮食,以免病情恶化。那么肾病饮食怎么调理呢?

 

很多时候肾病综合症患者尿蛋白大量丢失,从而这样体内处于蛋白质营养不良状态,然而如果常伴有胃肠道粘膜水肿及腹水,所以说就会影响消化吸收。很多患者都会问那么肾病综合症的饮食如何调理?现在很多医学专家告诉我们,肾病综合症患者的饮食一定要选择食用易消化、清淡、半流质食品。

 

很多时候如果患者不注意饮食的话,从而会引发其它的疾病,肾病综合症患者几乎都有高脂血症,从而要注意限制动物脂肪摄入,还应该注意饮食中供给丰富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如鱼油)或者说及植物油(豆油、菜子油、香油)。从而要注意高度水肿者限制钠盐摄入,每天患者应该摄入食盐量小于3克,适当补充微量元素。

 

以上是关于肾病饮食的内容介绍,任何疾病除了药物治疗外,还要结合饮食调理,才能更快的恢复。更多关于肾病保健的内容,推荐 阅读:肾病患者不宜喝水过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肾病综合征 肾病饮食 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