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感冒饮食调理吃什么好?

 

感冒是一种自愈性疾病,依靠人体免疫系统就能够痊愈。但是如果你的抵抗力低下,感冒也许好得会比较慢。在此期间,大家除了保暖外,在饮食是上也要注意了一些饮食禁忌。那么感冒调理吃什么好呢?

 

感冒不能饿肚子

 

民间土方认为,感冒时就饿肚子,什么都不吃能帮助感冒康复。但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中医科黄启辉副主任认为,感冒必须保持足够的饮食摄取量,人才有足够的免疫力,饿得身体虚弱,抵抗力就更弱了。建议感冒期间坚持一日三餐,按时进食。

 

感冒适合吃什么

 

无论风寒感冒或是风热感冒,初起宜吃清淡稀软、易于消化吸收食物,少量多餐,忌吃一切滋补、油腻、酸涩、黏滞、酸腥食品。

 

主食及豆类的选择:米粥、米汤、烂面、绿豆、藕粉糊、杏仁粉糊、豆制品等流质饮食。

 

蔬菜可选:大白菜、小白菜、苋菜、胡萝卜、生姜、马铃薯、冬瓜、黄瓜、苦瓜、西红柿、各种蘑菇、大葱、大蒜等。

 

水果的选择:苹果、梨、橙子、西瓜、荸荠、甘蔗等汁液多的鲜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感冒了吃什么食物好的快 感冒吃什么食物 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