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养生专家平时都吃什么养生?

 

关于保健养生,很多养生专家都有自己的一套保健养生方法。即使是在饮食保健方面,也是各有侧重。那么养生保健专家们平时都吃什么养生呢?来看看以下五位保健养生专家的选择。

 

一、宋天彬(北京中医药大学主任医师,原气功研究所副所长):认清自己再进补

 

常用的养生品——按喜好程度排名:山药、黑豆、黄豆、白扁豆、赤豆、绿豆、蜂蜜、萝卜、姜和蒜。

 

身为中医师,我深知一些药食两用的中药,是不能当作食品随便食用的。例如人参(包括西洋参、党参)大补元气、生津止渴、调荣养卫,受到许多中老年人的青睐。但是运用不当,就会“上火”;长期、过量服用,还有可能中毒。

 

也许有人会说:我既弄不清自己身体状态的寒、热、虚、实,也搞不明白食物的寒、凉、温、热,这咋办?还有一个保险的办法,就是尽量多样化地饮食,不要听说哪样东西好就使劲儿地吃。日常食物大多数是性质温和的,只要不偏食、尽量多样化地合理搭配,食物之间会协调互补,长期食用也不会有问题。所谓“药补不如食补”,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养生 饮食保健 进补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