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教你6款膳食养心食谱

猪蹄炖黄豆

 

心脏对于我们而言有多重要,想必不用多说,因此,不要等到心脏生病了才想到保护它,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有养心的意识。如何养心呢?其实很简单的养心方法就是膳食。以下6种食谱可以帮你养心,平时不妨给自己奉上这些食谱吧。

 

中医认为心主要有两项功能,一是“心主血脉”,心脏具有推动血液在经脉内运行,使血液运行到全身以滋养五脏六腑。二是“心主神志”,指心与精神意识、思维活动有密切关系。心主神志的功能正常,则精神饱满、精力充沛、神志清晰、思维敏捷。反之,如果心主神志的功能失常,轻则出现失眠多梦,神志不宁,反应迟钝,健忘等症状,重则出现精神失常,甚则昏迷,不省人事。所以,养好心也就会心机活络,心计盎然。推荐以下6种养心食谱:

 

(1)猪肉炖黄花菜

 

做法:猪瘦肉60克、黄花菜30克,炖熟后加入调味品。

 

功效:清心除烦,养血安神。

 

(2)猪蹄炖黄豆

 

做法;黄豆半斤、黄花菜50克、猪蹄1只,炖熟放入调味品。

 

功效:养心明目,养血通乳。

 

(3)猪蹄人参菠菜饺

 

做法:菠菜500克、人参4克(研面)、猪蹄300克、精盐、葱、生姜、胡椒粉、植物油适量调匀后包饺子。

 

功效:健脾益气,养心安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心的方法 养心方法 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