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感冒特征以及选药小常识

 

现在很多家长对孩子过于关爱, 当孩子出现身体上的不适、如流鼻涕、感冒等现象时,很多家长都是第一时间凭自己的感觉来诊断, 盲目的给孩子们吃药, 致使孩子往往吃了药还是不见起效。那么儿童感冒家长应该如何护理呢?

 

所以家长千万要秉记不可“有病乱投医” ,孩子们身体抵抗力差, 要特别注意感冒,但一旦孩子出现感冒, 家长们首先要确定是哪种类型的感冒 。

 

现在儿童分很多种感冒: 如风寒感冒就可以导致孩子们表现为身感发冷较重、发热轻、头痛无汗、四肢疼痛、鼻塞声重、流清涕、咳嗽、痰白清稀,口不渴、舌苔白 风热型: 为发热重、轻微发冷、头胀疼、鼻流粘涕或黄涕、咽喉肿疼咳嗽、痰黄稠、口渴、舌苔黄或薄白 病毒性细菌性的为:感冒一般由病毒引起,抗生素(即消炎药)对病毒无效,只对细菌引起的炎症有效,一般感冒引起的咳嗽单纯由病毒引起,不必服抗生素,服用抗生素会破坏身体内细菌平衡,因为身体内95%的细菌是无害的。

 

呼吸道感染是由细菌引起的才能使用抗生素。区别病毒或细菌引起的咳嗽方法:中医所说的风热感冒,痰稠且浓的一般由细菌引起;风寒感冒痰稀且清甚至无痰,只是感到喉咙或气管很痒,一般由病毒引起。病毒引起的只能用抗病毒药物。

 

所以要根据感冒的状况来针对吃药。当然现在市面上也有很多中西混合的药剂, 效果也是很不错(主要是包含了所有感冒症状)类如“仁和牌优卡丹”。 适用于缓解儿童普通感冒及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四肢酸痛、打喷嚏、流鼻涕、鼻塞、咽痛等症状,也可用于儿童流行性感冒的预防和治疗。当然还有很多,但切忌要找到针对性的良药对口才能使孩子们远离感冒的困扰!

 

小孩因为体抗力差,感冒是正常的,但是如果不分清感冒类型,盲目用药,就会导致适得其反。因此,宝妈们在用药之前建议还是先咨询医生。更多幼儿保健常识,推荐阅读:小儿感冒鼻塞如何正确护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感冒 儿童感冒 预防感冒 预防感冒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