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感冒要预防3种并发症

 

一般情况下,普通感冒是可以自愈的,但是如果感冒的对象是小孩,就要重视了。专家提醒,如果只是感冒倒无大碍,怕就怕因感冒引发其它疾病,就是并发症。具体如下:

 

1.心肌炎。有很多病毒感染可以引发心肌炎,一开始感染往往呈现出感冒症状,然后可能会侵害心肌,引发心肌炎。

 

2.肺炎在患感冒的小儿中,特别是早产儿、低体重儿或有先天性心脏病、营养不良、贫血、佝偻病患儿,由于体弱,若不积极治疗,可并发支气管炎、肺炎,往往使病情危及生命或迁延不愈。

 

3.肾炎。病毒性感冒不仅可以继发上呼吸道感染,如链球菌感染,引起扁桃体炎,2~4周后可以引发急性肾小球肾炎,尤其是儿童可突然出现水肿、血尿和蛋白尿,病情严重者可以发展为急性肾功能衰竭。

 

专家提醒,治疗感冒,不要随便使用抗生素,因为很多感冒为病毒性的,抗生素对病毒无效。这时使用一些中药不失为一种较好选择。另外,宝宝抵抗力弱,感冒发烧是很正常的事,但是如果不小心感冒了,只要积极调理,是可以预防以上并发症的。更多关于孩子感冒的内容,推荐阅读:小儿感冒鼻塞如何正确护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孩子感冒 感冒并发症 幼儿保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