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养生美味粥治疗慢性胃炎

良姜粥

 

慢性胃炎通常可分为浅表性胃炎、萎缩性胃炎和肥厚性胃炎。慢性胃炎的症状主要有饭后饱胀、泛酸、嗳气、无规律性腹痛等。由于慢性胃炎的病情比较久,除了吃药治疗外,日常的饮食调理也很重要,大家不妨DIY以下养生粥,对慢性胃炎有帮助哦。

 

【良姜粥】 高良姜(又称洋姜)15g研末,粳米100g,高良姜加水2000ml煎至1500ml,去渣下米煮粥。

 

【吴茱萸粥】 吴茱萸肉3g,葱白一段(长约10cm),粳米50g,先将米煮成粥,临熟时加入吴茱萸和葱白。

 

【姜枣饮】 生姜3片,法半夏6g,红枣2个,煎水饮用即可。

 

以上适用于脾胃虚寒型的慢性胃炎,症见疲倦乏力、上腹隐痛、食后饱胀、嗳气、大便溏薄及舌质淡胖者。

 

【八宝粥】 芡实、山药、茯苓、莲子、白扁豆、党参、白术、大米适量,煮粥即可。

 

【山药粥】 山药100g切碎,粳米100g,文火煮粥,一日分服。适用于阴液不足的慢性胃炎。

 

【红枣枸杞粥】 红枣、枸杞、粳米适量,煮粥每日服用一次。症见胃脘隐隐作痛、疲倦乏力、手足心热、口干舌红、少苔或无苔者。

 

以上这些养生保健粥都是比较简单的,有慢性胃炎的朋友赶紧动手DIY吧。更多关于慢性胃炎的内容,推荐阅读:治疗慢性胃炎吃什么中药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的食疗 慢性胃炎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