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萎缩性胃炎什么情况下需要手术治疗?

 

慢性萎缩性胃炎是慢性胃炎的一种,大量证据证实,慢性萎缩性胃炎和胃癌关系密切,故而有的学者主张胃切除以防慢性萎缩性胃炎癌变。那么什么样的慢性萎缩性胃炎需要手术治疗呢?

 

(1)萎缩性胃炎活检有中度以上不典型上皮增生。对轻度不典型上皮增生,因病变可能为可逆性,亦可不行手术,随访观察。

 

(2)胃镜下见有局限性粘膜变白、糜烂、隆起或凹陷者。此种粘膜改变不能排除不典型上皮增生或早期癌(尽管活检未能证实)。对这些病例应短期胃镜随访观察,如仍发现糜烂等改变,以手术治疗为宜。

 

(3)萎缩性胃炎合并经久不愈或复发性胃溃疡者。此类病变可能亦属癌前期改变,以手术为宜。即使溃疡已愈合,如伴随的萎缩性胃炎和/或粘膜糜烂严重,仍不能排除癌前期病变,甚至早期胃癌。

 

(4)萎缩性胃炎多次合并上消化道出血者。出血多由粘膜糜烂引起,糜烂性病变易致癌变。

 

(5)胃大部切除术后残胃炎并有明显胆汁反流者。此种患者可做konxeny空肠吻合术,吻合口距胃空肠吻合口至少50cm,以避免胆汁反流。

 

以上是关于慢性萎缩性胃炎需要做手术的情况介绍,更多关于慢性胃炎的内容,推荐阅读:慢性胃炎通常出现怎样的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性萎缩性胃炎 慢性胃炎 胃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