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楂决明茶龙眼肉粥 膳食养心效果赞!

菊楂决明茶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饮食调理对于保健养生有着重要作用。对于心血管疾病高发的冬季,合理的饮食结构不但能够预防冠心病、心绞痛和心肌梗塞等疾病的发病率,还能预防肥胖和高脂血症。养心的膳食疗法有哪些呢?来看看中医给我们推荐的几个简单方便的食疗方。

 

心脏饮食养生保健的基本原则是以清淡饮食为主,尽量减少脂肪的摄入量(特别是动物性脂肪)。此外,科学合理的用药是保证患者健康的必要手段。血府逐瘀胶囊是治疗冠心病的新中药复方制剂,具有活血化瘀,行气止痛的功能。实践中,运用血府逐瘀胶囊治疗冠心病,在提高治愈率、缓解率等方面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研究表明,血府逐瘀胶囊可使冠心病心绞痛发作率降低,硝酸甘油日耗量明显减少,心绞痛程度减轻,持续时间缩短,甚至使上述症状消失。

 

冠心病心绞痛的中医辨证虽有气滞、痰浊、寒凝、气虚、阴虚等不同,但最根本的病理改变是血瘀,最终的病机是心血瘀阻。血府逐瘀胶囊中以当归、桃仁、红花活血化瘀为君药,川芎为血中气药,香窜辛散,通阳散结,赤芍行血中之滞,破凝滞之血,橘梗引经,引药力直达病所,诸药合用,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菊楂决明茶

 

菊花5克,山楂10克,决明子10克,用开水浸泡20分钟,加适量白糖调味。有降血压、降血脂、强心明目的作用,适用于高血压、高血脂及冠心病患者。

 

龙眼肉粥

 

龙眼肉15克,大枣7枚,粳米100克,同煮成粥。有养心安神、健脾补血的作用,适用于心血不足所致的心悸心慌、失眠健忘、贫血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心的方法 养心方法 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