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保健养生要防三类疾病

 

冬季天寒地冻,气候干燥。对于体质较弱的人群来说,冬天对他们的健康是一个考验,呼吸道疾病以及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都可能危害他们的健康。想要过好冬,就要预防以下三种疾病。

 

一、呼吸道疾病

 

冬天寒冷,而且空气干燥,尤其在降雪少的情况下,病毒和细菌活跃。在这种情况下,尤其是老人的呼吸道黏膜很容易受刺激,抵御细菌的能力下降,因此很容易感染呼吸道疾病。

 

对于老人来说,感冒、肺炎、哮喘、流感都是这个季节需要重点防范的疾病。

 

防病对策

 

冬天室内环境相对密闭,空气污浊,如使用空调、有地毯的房间,空气质量较差,因此一定要注意通风换气。建议在午间温度相对高时开窗通风。

 

适量运动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老年人最好在上午十时到下午两时适当到户外活动,活动不要太剧烈,散步、打太极拳、做保健操等都是很不错的选择。抽烟的老人建议戒烟,因为在烟雾的刺激下也很容易发生呼吸道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季保健 呼吸道疾病 心血管疾病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