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心即护生 7类女性最要护心

 

最新数据显示,英国每年有3.5万女性被冠心病夺去生命——这一数字是因乳腺癌死亡女性人数的3倍。心脏是我们最重要的器官,因此次,平时要注意养心护心。专家表示,以下七类女性尤其要注意护心。

 

一、孕期高血压

 

发病风险:平均每25人中可能出现1例心脏病

 

专家解读:每10个孕期女性,就有1个患有先兆子痫,这类孕妇还是日后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高危人群。伦敦大学医学院女性健康研究机构发现,先兆子痫孕妇日后心脏病发作的几率是其他人的2倍以上,原因之一是先兆子痫可能损害了血管。

 

专家建议,出现围产期高血压的患者,一定要时常监测血压。有些患者即使在生完孩子后,血压还会一直高下去,需要长期治疗。

 

二、经常偏头痛

 

发病风险:平均每15名女性中可能出现1例心脏病

 

专家解读:有研究显示,时常有严重偏头痛的女性,患上心脏病和脑卒中的风险是正常人的2倍。其原因可能是由于偏头痛会导致血流量改变,而心脏病发作正是由于 心肌供血不足。戚文航和沈瑾提醒,尽管有上述研究,但诱发偏头痛的原因很多,不一定都与心脏病有关。但时常头疼,就该去医院检查,不能忽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护心脏的方法 如何保护心脏 保护心脏吃什么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