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肥减肥 吃法决定胖瘦

 

在日常生活中,有的人想长胖,而胖人又总琢磨着减肥。其实,减肥或是增肥并不是那么艰难的事,吃法决定胖瘦,掌握几个饮食方法便能轻松塑造身材。

 

一、增肥吃法

 

食物做软。瘦人通常胃肠功能不好,消化吸收能力较差。所以增肥的原则就是在不增加消化负担的前提下多吃东西,主要是碳水化合物。食物最好做得软一点,不仅能多吃一些,胃也能承受。瘦人也可以吃粗粮,能获得更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让肌肉和脂肪一起长,健康增肥。不过瘦人最好将粗粮打成糊状,既降低咀嚼性,又照顾了肠胃。食材方面也可以做些调整,燕麦吃了容易饱,最好少放,换成小米、大米更好。

 

多吃薯类。瘦人要想多吃,就必须丰富碳水化合物的来源,薯类就是不错的选择。比如做菜时放些土豆,一方面摄入碳水化合物的总量提高,另一方面营养也更丰富。切记,增肥不能通过吃肥肉、糖块等高能量食物一蹴而就,不但容易消化不良,即使长胖也是虚胖,很不健康。

 

注重加餐。除了正常一日三餐外,瘦人最好在两餐间加一顿,一方面能多吃点东西,另一方面避免给胃肠带来压力。杂粮糊、面包、酸奶以及少许葡萄干和大枣都是加餐的不错选择。但加餐时一定要注意量,别加得太多,以免影响下一顿正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吃法 增肥吃法 饮食保健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