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健康:5个饮食误区 4种食物误放冰箱

 

生活是一门学问,如果你能学着偷懒,也许会变得更有乐趣。生活小窍门教你聪明生活。以下几点关于饮食与健康的生活窍门你是否了解呢?

 

一、饮食的5个误区

 

1. 不爱吃醋。醋对人体有多种益处,能帮助食物的消化和氧化分解,参与合成男女性荷尔蒙,有助美容,具有杀菌防腐的作用,还能帮助解酒。每天早晨空腹喝口醋,再喝上1杯冷开水,对于防治便秘很有帮助。

 

2. 菠菜补血。菠菜含铁量并不是最高,也不能补血,因为菠菜中仅有少部分铁能被人体吸收,大部分与草酸结合,不仅难以吸收,还会影响人体对铁的吸收利用。

 

3. 禁食肥肉。人们害怕肥肉诱发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便对它避而远之,其实,肥肉也是促进生长发育的营养要素。只要烹调得法,适当吃点肥肉对人体健康是有益处的。

 

4. 植物油好。纯食植物油可促使体内过氧化物增加,影响对维生素吸收,增加乳腺癌、结肠癌发病率;过氧化物在血管壁、肝脏、脑细胞上形成时会引起动脉硬化、肝硬化、脑血栓等疾病。正确的是植物、动物油搭配或交替食用,其比例是10︰7。

 

5. 牛奶巧克力同食。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巧克力含有较多草酸。同吃时,牛奶中的钙和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草酸钙,不易被吸收,还可能发生腹泻,影响发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饮食与健康 饮食健康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