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掉牙早易患认知障碍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牙齿提早脱落、经常牙龈出血可能是中年人认知功能下降的迹象。因此,中老年人在保健的时候要注意牙齿的保健。

 

研究人员选取了近6000名年龄在45~64岁之间的志愿者,对他们进行了记忆测试和思维能力测试,并收集了牙齿和牙龈检测中的数据资料。结果显示:与牙齿和牙龈健康状况较好的参与者相比,牙齿数量较少和有严重牙龈出血问题的参与者在记忆力和思维能力测试(如词语记忆、语言流畅性和数字技能)中的得分会低于前者。

 

研究者分析,口腔健康状况较差能反映出饮食状况较差,饮食中缺乏有益大脑健康的抗氧化剂会导致认知能力下降。此外,口腔疾病(特别是牙龈疾病)不仅会引起牙龈出现炎症,也会在整个循环系统内引起炎症,最终影响到认知功能。相关阅读推荐:想要牙齿健康就要警惕这8个隐形杀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牙齿保健 牙齿健康 牙齿 中老年人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