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不彻底当心诱发疾病

 

从临床接诊数据来看,刷牙的时间和方式不正确,确实是导致不少儿童患上龋齿的主要原因,也是使成年人患上牙周炎的“罪魁祸首”。尤其对牙周炎患者来说,由于牙周组织被破坏,特别是牙槽骨吸收加重时,支持牙齿力量不足,最容易出现牙齿松动、移位等现象。同时,牙周炎会引发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肝病、冠心病等一系列问题。建议选择正确的牙膏、牙刷有效刷牙,这样不但能保持口腔健康,也可以减少其他疾病的发生。

 

刷牙不彻底会加大患癌风险

 

科学家称,五分之一的癌症患者有口腔感染和发炎症状,严重的牙菌斑、口腔细菌问题甚至可能会将患癌死亡的风险增加80%,可能减少13年寿命。牙周病会导致口臭、牙龈出血,严重则致龋齿、退缩龈以及牙齿脱落等。

 

牙周疾病确实会埋下健康隐患

 

刷牙不彻底是否导致减寿13年目前尚无临床实验论证,但牙周病确实会引发心血管疾病、胃肠道疾病、高血压、糖尿病和孕妇早产等一系列问题。因为口腔内反复出现炎症性病灶,会产生大量炎症因子,并随着血液流到全身各个部位,进而引起身体上的其他并发疾病。

 

在国外人们每半年洁一次牙,将口腔内的细菌、牙石洗掉,以控制细菌生长,预防牙周疾病;但在国内,人们大多认为洗牙会损害牙齿,所以对洗牙并不认同。牙周病是一种慢性感染性疾病,但人们发现有轻微的牙痛、牙龈出血等症状时往往并不重视,直到化脓了、严重牙痛了才就医,而这时牙周病病情已经很严重。而如果牙周病严重到骨髓萎缩,即使治疗也很难完全恢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刷牙的正确方法 如何刷牙 刷牙 护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