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冻疮用偏方行不行

 

可能不少人都得过冻疮,长冻疮的时候,天一冷手指就又肿又痒。那么长冻疮怎么办呢?冻疮是会复发的,用偏方治疗行不行呢?

 

【案例】小琳得过冻疮,天一冷手指就又肿又痒。前不久,朋友给了她一个偏方:红辣椒10克,去子切碎,放入60毫升白酒浸泡7天。然后用消毒棉签蘸少许药液外搽,每天2次。小琳照做后没3天,冻疮却更严重了。

 

这里要提醒大家,“偏方”也有适应症,就拿红辣椒泡酒来说,只适用于治冻疮早期,一旦冻疮的水泡破了,就不能使用这些偏方了。否则不仅没有效果,辣椒、生姜中的刺激成分会刺激到溃疡面,加重溃疡。对于冻疮已溃破者,将患处洗净后,局部可用5%硼酸软膏、红霉素软膏外涂,用无菌纱布包扎,并要注意保暖,避免重新冻伤。相关阅读推荐:冻疮为何年年复发?哪些人容易生冻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冻疮 冻疮是怎么形成的 长冻疮怎么办 冻疮怎么根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