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腹泻该怎么办?

 

肠胃不好、受凉、女性经期等都可能会出现腹泻的现象,腹泻不仅难受,还威胁健康。经常腹泻的人就要注意身体潜在疾病了。那么经常腹泻怎么办呢?

 

网友提问:我今年22岁,半年前老胃痛,检查发现慢性浅表性胃炎,治疗后已经不痛了,但最近1月反复腹泻,我饮食已经很清淡了。这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慢性浅表性胃炎一般不会引起长时间腹泻。这位患者比较年轻,经过认真治疗、调理,慢性胃炎治愈的几率较大。长时间腹泻往往是由肠炎引起,或是患有肠易激综合征。建议这位患者先做肠镜,排除器质性病变,明确肠道有无新生物或是否存在溃疡性结肠炎。如果肠镜没查出问题,再查甲状腺功能排除甲亢,因为甲亢会影响吸收,也可能导致腹泻。如果两者都排除了,就要考虑功能性的原因,最可能的是肠易激综合征。

 

肠易激综合征是一种常见的肠道功能紊乱性疾病。女性比男性发病多,爱运动的人群患病较少。肠易激综合征引起的腹泻具有以下特点: 持续性或间歇性腹泻,粪量少,呈糊状,含大量黏液;部分患者可因进食诱发,禁食72小时后症状消失;夜间不出现。此疾病和生活习惯、精神状态密切相关,要缓解症状应保持乐观、放松心情;饮食上少吃产气食物,如奶制品、大豆、扁豆等,也要少吃高脂食物。

 

以上是肠胃不适导致的腹泻相关内容介绍,更多关于腹泻的内容,你还可以继续阅读:经期腹泻 可能是盆腔炎惹的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腹泻的危害 腹泻怎么办 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