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如何保护自己,健康出行?

 

我国很多一线城市最近都出现雾霾天气,人们的心情也跟着低落,更重要的是这样的天气还威胁着人们的健康,也严重影响了日常生活。那么雾霾天怎么保护自己,健康出行呢?

 

1、别进行剧烈活动。长跑、踢球等剧烈运动时肺活量增加,会导致人吸入更多的污染物。出门戴上口罩能阻挡部分污染物。推荐阅读:大雾天气的危害及自我保健措施

 

2、别把窗子关得太严。家里会有厨房油烟污染、家具添加剂污染等,如不通风换气,污浊的室内空气同样会危害健康。可以选择中午阳光较充足、污染物较少的时候短时间开窗换气。

 

3、老人、孩子、孕妇、心脏病人、有呼吸系统疾病等对污染比较敏感的人群,阴霾天最好减少外出活动。

 

4、尽量远离马路。上下班高峰期和晚上大型汽车进入市区这些时间段,污染物浓度最高。

 

5、买房最好在近郊。从健康角度来说,老城区并不宜居。随着郊区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应引导大家分散居住,是减少家居环境空气受到污染的一个重要方法。

 

雾霾天气如何安全开车

 

1、雾天出行应提前了解道路通行情况,遇道路无法通行情况应听从现场民警指挥,绕行其他道路。

 

2、遇大雾天气造成高速公路能见度低于50米,车辆最高行驶速度不应超过每小时30公里,并应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3、大雾天气造成高速公路能见度低于50米,遇客运车辆应立即驶入就近服务区,停车休息等待通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雾霾天气注意事项 雾霾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