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少次多 最刺激痔的排便方式

 

痔疮分内痔、外痔、混合痔三种,以内痔最为常见。从解剖学上看,人人都有内痔,它几乎是直立行走物种的特有现象。只有痔生出“事端”,如大便出血,肛周有疣状赘生物垂脱,肛门疼痛难忍时才需要治疗,称“症状性痔”,此类患者约占18%~36%。

 

当今社会便秘俨然成了一种“时髦病”,专家认为问题绝大部分出在饮食上,正常人只要饮食正确了就不会便秘,除非是老人肠道松弛下坠,或本人先天肛门解剖异常(如有巨结肠),那就另当别论。有便秘困扰的人应多摄取坚果、蔬菜、水果、粗粮等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多喝水,少食辛辣油炸食物,不酗酒,注意适当的运动,只要做到了,便秘一般是不会出现的。

 

专家介绍,一到两天内大便1~2次,每次都感觉彻底了,每次便量约有一碗的容量,这是最有利于痔健康的。因为只有把直肠中堆积的大便排干净了,才能避免大便刺激痔区。而最刺激痔的是‘量少次多’的排便方式。

 

大便出血、肛门疼痛确实是很典型的痔疮症状,但是,肛肠方面的结、直肠癌,肛管癌,息肉,直肠黏膜脱垂,肛周脓肿也有类似症状。所以,患者们最好就医,先做检查排除其他病变,以免耽误治疗。如果确实为痔疮,也可以乘机检查是内痔、外痔还是混合痔。三者的病理机制、症状、处理方法各不相同。判明清楚才好采取针对性的治疗措施。相关阅读推荐:痔疮疼怎么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痔疮复发怎么办 如何预防痔疮复发 痔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