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肝脏胖了吗 导致脂肪肝的危险因素

 

脂肪肝现在已成为贻害青壮年的常见病,令人忧虑的是,许多人肝脏发生病变却浑然不知。就算体检查出了脂肪肝,也因为没有症状而不当回事。到底脂肪肝有什么危害?导致脂肪肝的危险因素有哪些?

 

你的肝脏发胖了?

 

脂肪肝又称“肝内脂肪变性”,健康人群肝脏的脂肪含量约占肝脏重量的5%,当肝脏脂肪重量超过肝脏重量的5%就是脂肪肝了,超过15%是中度脂肪肝,超过30%是重度脂肪肝。脂肪肝的脂肪并不存在于肝脏的表面,而是充斥在肝细胞里面,脂肪太多会损害肝细胞,甚至使肝细胞膜破裂形成肝硬化。

 

导致脂肪肝的危险因素主要有———

 

●经常大鱼大肉,或摄入过多淀粉类和糖分,运动又太少;

 

●长期饮酒导致酒精中毒,致使肝内脂肪氧化减少。嗜酒者中,超过半数会发生脂肪肝,20%-30%最终将发展为肝硬化;

 

●肥胖、糖尿病、肝炎;

 

●某些药物引起的急性或慢性肝损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脂肪肝 脂肪肝症状 脂肪肝的危害 脂肪肝的食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