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多大可以开始吃盐?

     

 

近日,台湾发生一起3个月大女婴猝死案,后经检警侦办后,证实是女婴的伯母多次在奶粉中加盐,导致婴儿因高血钠症死亡。专家证实,如果案中提及的盐含量属实,确实可能出现致婴儿死亡的情况。那么宝宝多大可以开始吃盐呢?

 

1、宝宝从母乳和牛奶中摄取的天然盐分已经能满足身体的需要。不要在给宝宝做的菜水中加盐。

 

2、6个月内的宝宝,辅食没有必要添加食盐。

 

3、对于1岁以内的婴儿食品不要再额外加盐,因为天然食品中存在的盐已能满足宝宝需要,再额外加盐则可能对宝宝有害。

 

4、宝宝1岁以后可以适当食用加碘盐,炒菜或做汤时,待快熟或出锅时再放盐,这样效果更好。

 

5、对于1~3岁的宝宝,每天做菜时也要尽可能地少放盐。一般1~6岁的幼童每天食盐不应超过2克。

 

6、其实,对于宝宝非常敏感的味蕾来说,蔬菜和水果中的天然味道就很鲜美,而这些食物也含有足够的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盐过多的危害 吃盐多的危害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