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气虚消瘦吃什么补气?

 

不少女人都被气虚的问题困扰,怎么判断气虚呢?中医认为,气虚的症状有很多,比如:形体消瘦或偏胖,体倦乏力,面色苍白,语声低怯,常自汗出,且动则尤甚,心悸食少,舌淡苔白等。女人消瘦气虚怎么办呢?吃什么调养补气?

 

一、阿胶。阿胶是一种对女性极好的滋阴补品,含有各种蛋白质、氨基酸、钙质等,可以促进体内红细胞生成,滋阴补气养血。

 

推荐食谱:【阿胶炖瘦肉】

 

阿胶半块、瘦肉100克、红枣8枚、枸杞一小把。将阿胶敲成碎块,洗赶紧瘦肉、红枣、枸杞,瘦肉切成片状,与红枣、枸杞、阿胶碎一起,放入炖盅,最后隔水炖化。

 

二、百合。百合可以帮助女性润肺清心、止咳止血、开胃安神,尤其对生病过后,神经衰弱的人食用尤佳。

 

推荐食谱:【新鲜百合炒牛肉】

 

牛肉200克、鲜百合50克、青红椒2个、姜2片、蒜3瓣。起油锅把青红椒爆炒备用。牛肉泡油后,剩下一汤匙油,爆香姜、蒜。姜、蒜爆香后,把鲜百合下锅爆炒,放入牛肉翻炒几下,最后注入芡汁(酱油、蠔油、料酒、麻油、胡椒粉、生粉水)。

 

三、生地黄。对女性来说,生地黄具有补气养肾的作用,同时还可以保护肝脏,防止肝糖原减少的作用。并有一定的抗辐射损伤作用。对多种真菌的生长有抑制作用。

 

推荐食谱:【生地龙骨汤】

 

生地60克,熟地20克,生姜一小片,蜜枣2颗,龙骨适量。先将龙骨洗净后飞水,再将全部材料放入瓦煲中,加足量的水,中大火煮2个小时就可以了。

 

女人气虚威胁健康,食疗补气是最安全有效的方法,以上几种补气食物食谱可以帮助女性朋友有效补气,大家不妨试试吧。更多关于气虚补气的方法,你还可以阅读:女人吃什么中药可以补气养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气虚的症状有哪些 气虚吃什么 气虚怎么办 气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