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怎么办?什么偏方可以快速缓解?

 

牙齿与人相伴终生,有一副健康的牙齿咀嚼,有助于消化吸收,减轻胃肠负担,有益于身体健康。但是牙痛的时候就要积极防治了。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牙痛可能引发全身疾病,如风湿病等。

 

世界卫生组织关于健康牙齿的标准是:牙齿干净、没有蛀牙、不会疼痛、牙齿颜色正常和没有出血现象。因此。要想自己有一副健康的牙齿,必须注意牙齿保健。怎么判断自己的牙齿是否健康呢?

 

【自诊】

 

(1)疼痛是激发性的,即遇到冷、热、酸、甜时,就感觉到牙痛.刺激消除后,牙痛亦随之消失。

 

(2)疼痛为自发性的.在没有遇到外界刺激(如冷、热、酸等)时也发生,疼痛为阵发性而且剧烈。

 

(3)牙痛剧烈,呈持续性跳痛,牙齿不能咀嚼,伴牙眼红肿。

 

牙痛怎么办快速止痛

 

(1)先用温水漱口,然后用干净棉球蘸一点花椒粉或胡椒粉涂于患处;以牙痛水浸于空洞内。

 

(2)放人牙痛一拉丸、牙痛粉;若牙眼红肿疼痛,可在红肿的牙眼周围涂上药物牙膏。

 

(3)将丁香花一朵,用牙咬碎.填人龋齿空隙,几小时牙痛即消,并能够在较长的时间内不再发生牙痛(丁香花可在中药店购买)。

 

(4)牙疼的时候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睡觉的时候含在口里也无妨。这是很安全可靠的一个验方。

 

(5)用冰块按摩合谷穴(手背虎口附近,拇指与食指骨头相连的“V’字地带)5分钟,或用手指按摩压迫,均可减轻痛苦。

 

(6)疼痛严重时,应马上去医院就诊。

 

(7)平素要注意保持口腔卫生,牙膏应经常换牌子使用,并在进食后刷牙,养成良好习惯。

 

以上是关于牙疼的判断以及自我诊疗的方法介绍,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牙疼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上火牙疼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牙疼怎么办 牙痛怎么快速止痛 牙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