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女性冬季进补的5款养生汤

冬季食补的方法很多,实践证明炖品最好。女性冬季进补最适合的是喝养生汤!因为炖品不仅能保持食物的原味,而且营养大都融在汤水里,不会丢失。那么女性冬季应该喝哪些养生汤呢?中医给大家推荐以下5种适合女性冬季进补的养生汤。

 

红萝卜竹蔗煲猪腱汤

【红萝卜竹蔗煲猪腱汤】

 

材料:红萝卜250克,竹蔗250克,猪肉150克,蜜枣1个。

 

制作:用刀刮去红萝卜的表皮并洗干净,切成小段;竹蔗洗净后砍成小段;猪腱肉洗净切成粗件。然后将红萝卜、竹蔗、猪腱肉、蜜枣共同放入瓦煲内,慢火煲1~2小时,调味即可。

 

功效:本汤能养阴生津,滋养肌肤。

 

南北杏川贝炖鹧鸪

【南北杏川贝炖鹧鸪】

 

用南北杏各4克,川贝6克,鹧鸪150克,姜片适量。

 

汤方分析:北杏味苦微温,南杏味甜而不苦,能止咳平喘,润肠通便,川贝味苦甘性微寒,有化痰止咳、清热散结之效,鹧鸪甘温能化痰利五脏,合而用之共奏化痰止咳之效。

 

制作要点:将鹧鸪宰好洗净,加姜葱飞水除去腥味,与洗净的南北杏、川贝一起放入炖盅内,加清水300毫升隔水武火炖2小时即成。

 

适用人群:上呼吸道感染,急、慢性气管炎,肺炎,急、慢性扁桃腺炎而见干咳或痰少而黏者,干咳无痰、咽喉痒痛而见便秘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季进补吃什么 秋冬季进补 养生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