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脸上长冻疮怎么办?

 

冬天由于手,脸,耳朵等暴露之处,很容易受冻而长冻疮。初起是出现红肿,发痒,紫癍的正,但是如果不及时治疗调理,严重时就会溃烂。严重影响了身心健康。那么脸上长冻疮怎么办呢?

 

1、常按摩。(1)手按摩:两手合掌、反复搓摩,发热后左手紧握右手手背用力摩擦,然后右手紧握左手手背摩擦,反复相互摩擦15至20次;(2)脚心按摩:坐床上,屈膝,脚心相对,左手按右脚心,右手按左脚心,两手同时用力,反复按摩15至20次;

 

2、外敷。辣椒15克,生姜15克,白萝卜30克,水煎洗患处;鲜山药捣烂,涂擦于患处,干即更换;用醋煮热,趁热湿熬患处,每日三次,外敷罚适于冻疮初起;若冻疮已溃烂,可用鸡蛋、黄油外涂,每日二至三次;蜂蜜60克,加入猪油15克,调匀成膏,涂敷患处,每日二至三次。

 

3、热洗。一钱黑胡椒研成粉未后,加水适量煎煮,趁热洗患处(适于未溃烂者)。

 

4、多多锻炼。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加速气血运行,以利疮面修复,也可预防冻疮新发。

 

5、培养洗凉水的习惯。很多人冻疮发生后容易年复一年的复发,属于这种容易长冻疮的体质,可从夏季开始逐步养成冷水洗脸、洗足、擦身、洗澡习惯,以提高耐寒能力。

 

6、饮食疗法。容易长冻疮的人,平时可多吃些热性祛寒食品,如羊肉、狗肉、鹿肉、胡椒、生姜、肉桂。

 

脸上长冻疮怎么办?脸上长冻疮影响仪容,自己也很难受,以上5个方法可以帮助你缓解冻疮症状,不妨试试吧。更多关于冻疮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冻疮为何年年复发?哪些人容易生冻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脸上长冻疮怎么办 长冻疮怎么办 冻疮怎么根治 冻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