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冻疮怎么办?防和治要两手抓

 

冻疮大多是身体气机阻滞,血行不畅导致的。在气温低(10摄氏度以下),潮湿的环境下,人体肢端的血液循环不良,加上手足多汗,缺乏运动等,都容易发生冻疮。一般天气转暖后冻疮会自愈,但在来年冬季易在同一部位复发。那么冬季长冻疮怎么办呢?

 

治冻疮

 

1、冻疮早期时可以用一些辣椒,姜等一些辛辣的东西涂在患处有一定作用,如果已经长了,注意保暖,涂一些冻疮药一段时间就好了。有破皮的可以用生猪油来涂,有一定效果,但要注意预防感染。

 

2、冻疮已生,可用鲜姜汁加热熬成糊状,待凉后涂冻疮患处,每日两次,连涂三天,就会见效。

 

3、易受冻部位可搽凡士林或其他油脂类,以保护皮肤。食物要有充足的脂肪、蛋白质和维生素,保证身体有足够的热量。

 

4、口服烟酸治疗,也可口服桂利嗪和维生素E.用热水泡手后,外用樟脑软膏或喜疗妥霜反复揉搓,局部用红外线照射治疗。

 

5、可以用云南白药治疗,冻疮未溃破者,用白酒将云南白药药粉调成糊状外敷,并注意保温。冻疮已溃破者,将患处洗净后,直接撒云南白药药粉于面,用消毒纱布包扎,数日内可愈。最好去医院咨询医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冻疮 冻疮是怎么形成的 长冻疮怎么办 冻疮怎么根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