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治冻疮,试试推拿按摩法

 

冻疮是冬季的多发病、且顽固不易根治,只要发生一次冻疮,第二年还会复发,刺痒、疼痛,令人难以忍受。推拿治疗冻疮,方法简单,患者不妨一试。

 

推法:用手掌或掌根或拇指、食指、中指罗纹或偏峰着患处。面积小,肌肉少的地方,如手指、脚趾等处,用拇指、食指或中指推。耳朵有冻疮可用食指、中指夹着耳朵推,并且按固定位里来回搓动。脸部用手掌前后做反复的推动,姿势如双手洗脸状。

 

推的范围,不要局限患处,面积可适当扩大一些.推的手法是由轻到重再由重到轻。开始推手法要轻,往返推100次;然后用力重一些,中等手法往返推100次。而后用重手法用力推100次。接着手法减轻(相当以上的中等手法),最后轻手法再推100次。

 

推时用力要适宜,手法要自然,做到轻而不浮,重而不板。第一次可推50次,视接受程度再增加。推的速度宜慢不宜快,快了会把皮肤推伤.冻疮已溃疡,不能用推法,要待演疡愈合后再用推法治疗,且手法要轻,次数减少。每次推的次数亦可根据本人情况酌情加减。推拿要隔日1次。

 

按法:用拇指罗纹在患处较近处的穴位上按。拇指不离皮肤上下按动,速度不宜过快,用力要均匀,穴位处有酸麻胀感。每次按穴10^-40次。

 

如果你也被冻疮困扰,不妨也试试以上这些按摩方法吧。更多关于冻疮的治疗,你还可以阅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冻疮 冻疮是怎么形成的 冻疮怎么根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