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感冒咳嗽的偏方有哪些?

 

冬季感冒就像时令菜一样,随时都可能患上。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对防治感冒咳嗽一点都不能松懈。如果还是不小感冒咳嗽了怎么办呢?治感冒咳嗽的偏方有哪些?

 

中医辨证施治,采用宣清热解毒、宣肺透表药物治疗感冒咳嗽,效果良好。

 

一、咳嗽的治疗偏方

 

症状:咳嗽,肺气上逆,干咳无痰,或痰少,咯吐不顺,痰黏稠色黄,呼吸不畅,甚至胸闷气喘,咽喉干痛,发痒,有汗,舌苔薄黄。

 

治疗原则:清热润肺,化痰止嗽。

 

处方:

 

桑叶10克、菊花10克、杏仁10克、薄荷6克、生桑皮10克、辽沙参15克、桔梗10克、牛子10克、知母12克、川贝母10克、地骨皮12克、生石膏15克、玉竹10克、甘草3克。

 

提醒:如咳重闷喘加麻黄6克,但生石膏用量必须大于麻黄3倍,可平喘而不解表发汗。咽喉疼加山豆根12克。

 

二、感冒的治疗偏方

 

症状:发热头痛,怕风寒,咳嗽无痰或痰少,咯吐不顺,痰稠色黄,胸闷呼吸不畅,甚至咳喘,咽喉发痒,疼痛口干,鼻塞流涕,鼻涕发黄,出汗,身困乏力,舌苔薄黄,舌质偏红。

 

治疗原则:辛凉透表,清热宣肺。

 

处方:柴葛解肌汤与银翘散加减。

 

柴胡10克、黄芩10克、葛根13克、荆芥8克、连翘12克、蒲公英15克、淡豆豉10克、杏仁10克、瓜蒌仁10克、知母12克、川贝母10克、桔梗10克、苏子10克、生桑皮10克、生石膏15克、牛子10克、甘草3克。

 

提醒:如胸闷咳喘可加麻黄5克,如服药1~2剂,发热即退,咳嗽减轻,可参照上述第一方酌服以治咳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治感冒咳嗽的偏方 治感冒咳嗽的偏方 感冒咳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