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友避免高血糖,要远离六个饮食误区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除了降血糖外,日常的饮食也很关键。针对糖尿病患者日常饮食生活中的一些错误做法,专家一一做了点评,想要远离高血糖,就要远离以下六个饮食误区。

 

1.很多糖尿病患者认为饮食疗法就是饥饿疗法。专家指出,长期饥饿会出现营养不良,其后果更为严重,所以不提倡饥饿疗法,可以多吃低热量、高容积的食品,做到少量多餐六分饱。

 

2.有些糖尿病人认为粗粮含糖少,就可以多吃。但其实,粗粮含糖虽少,不加控制的摄入也可能导致血糖的上升;而且,粗粮中的纤维含量高,过量的膳食纤维还具有干扰药物吸收的作用。

 

3.很多糖尿病患者为了控制血糖水平,主食每天吃得极少,但副食却不加控制,这种做法也是错误的。肉、蛋、奶制品虽含糖不高,却富含蛋白质、脂肪,在体内可转化为葡萄糖,多食亦会升高血糖;坚果类(瓜子、花生、核桃、杏仁等)含糖少,成为很多糖尿病患者的消遣食品,然而,如果不加限制地多食,也会因其油脂高、热量大而影响血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 糖尿病饮食 糖尿病饮食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