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嘴唇干裂起皮是什么原因?

 

每到冬季,很多人就会被感冒、手脚冰凉、嘴唇干裂起皮等问题困扰,嘴唇干裂不仅影响形象,对进食等也有一定的影响。这恼人的嘴唇干裂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嘴唇干裂的原因一:天气干燥、缺少水分

 

判断标准:缺少水分导致的嘴唇干裂具体表现是在嘴唇或嘴角处堆积死皮。

 

常见季节性,秋冬干燥的季节尤为明显。气候干燥,很容易嘴唇干裂。嘴唇部位是粘膜,没有汗腺也没有油脂分泌功能,,所以在干燥的季节里,嘴唇会容易发干,而且这个时候人很多人会用舌头去舔嘴唇或咬嘴唇,但却很快被蒸发掉,同时再带走嘴唇上本来就匮乏的水分,导致了嘴唇越干越想舔,结果越舔嘴唇而越干的恶性循环,造成了嘴唇的干裂裂口和脱皮。

 

嘴唇干裂的原因二:身体缺少维生素

 

判断标准:如果是嘴角开始干裂,口角有白色分泌物,是缺少维生素的现象,应注意内在调理。

 

嘴唇干裂与人们日常生活中新鲜蔬菜吃得少、人体B族维生素摄入量不足有关。人体的嘴唇周围一圈发红的区域叫“唇红缘”,它的湿润全靠局部丰富的毛细血管和少量发育不全的皮脂腺来维持。由于秋冬季人体皮肤黏膜血液循环差,如果新鲜蔬菜吃得少,人体维生素B2、维生素A摄入量不足,就会干燥开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嘴唇干裂 嘴唇干裂的原因 嘴唇干裂怎么办 嘴唇干裂起皮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