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疾病食疗 4款食疗方安全有效

在日常生活中,无数女性多少都会受到各种妇科疾病的困扰。最常见的是痛经、子宫肌瘤等。得了轻微的妇科病,是可以通过食疗方法调理的。但如果妇科病严重的话,最好是去医院接受正规治疗,同时配合食疗法效果会更好。给大家推荐4种妇科病的食疗方,来看看吧。

 

海带排骨汤

 

1、海带排骨汤:预防乳腺增生

 

配料:排骨、干海带结、白萝卜、姜片、料酒、盐,排骨飞水,将泡发的海带结语排骨放入砂锅内加入调味料炖煮

 

效果: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能刺激垂体前叶分泌黄体生成素,促使卵巢滤泡黄体化,降低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因此,经常食用海带有助于预防和治疗乳腺增生。

 

大枣益母草汤

 

2、大枣益母草汤:改善月经不调

 

配料:大枣20枚,益母草10克,红糖10克,将以上配料加水炖饮汤,每日早晚各1次。

 

效果: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很多女性的月经不调并不是身体“虚”引起的,尤其一些较为肥胖的女性,更容易出现月经不调,中医辨证属于“痰湿”,而大枣益母草汤就能够有效改善月经不调的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妇科疾病 妇科疾病症状 妇科疾病食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