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咽喉有异物感是怎么回事?

 

秋冬季除了容易出现皮肤干燥,手脚冰凉等问题外,也是咽喉炎的高发期。很多人一旦有咽喉异物感首先想到的是咽喉炎的发作。但是查来查去都找不出病因,究竟是什么导致咽喉有异物感呢?除了咽喉炎,还可能是什么疾病?

 

专家表示,咽喉有异物感是很多咽喉炎患者的常见症状,但是在临床中,除了咽喉炎外,因颈椎关节错位引起的咽喉异物感乃至吞咽困难也是很常见的。患者以为是慢性咽炎,但吃药、输液都不能缓解,直到治好颈椎,咽部症状才消失。

 

颈椎关节错位可致咽喉有异物感

 

【案例】近半年来,张先生总觉得有口痰卡在喉咙里,咳又咳不出来,吞又吞不下去,为此不知看了多少医生。要么说查不出问题,要么说是慢性咽喉炎。可是检查查、吃药、输液花了几千元,不但没把病治好,身体还越来越虚弱,一不小心就容易感冒。不得已,他决定试着寻求中医调理。

 

老中医介绍,张先生的这种情况确实跟慢性咽喉炎很像,呛咳有痰、咽喉灼痛、咽异物感这些症状都有,但之前进行消炎治疗无效,又查不出有其他病因,考虑到颈椎关节错位压迫神经会引起咽部功能失常,通过系统检查后,给他做了颈椎复位治疗,他的症状立刻就消失了,说明这是颈椎病引起的咽喉不适。一开始若没有对症治疗,慢慢局部器官就会从功能失常变成器质性改变。咽部长时间充血、水肿,抵抗力下降,再加上消炎药越用身体越差,本来不是慢性咽炎的,可能也会变成慢性咽炎,慢性咽炎又加重咽喉不适的症状,这样就成了恶性循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咽喉有异物感是怎么回事 咽喉有异物感 咽喉炎 颈椎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