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着凉腹泻怎么办?

 

秋季降温以来,很多人都出现了一着凉就腹泻的困扰,使得整个人浑身无力。而抵抗力低下的宝宝更是容易中招,那么宝宝秋季腹泻怎么办呢?秋季腹泻怎么调理?

 

专家介绍,由于着凉引起的消化不良导致的腹泻,是秋季腹泻中最常见的一种。这种腹泻往往症状较轻,在腹泻前有野外受凉或睡觉时肚子受凉的经历,除了腹泻以外,身体状态较好,没有出现精神萎靡、发烧等其他症状。医院验便结果往往显示为单纯的消化不良。对于这一类型的腹泻,医生大多并不主张用药,应注意保暖,一般调整饮食可缓解。如果您的腹泻频次较高,持续时间较长,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吃一些微生态制剂(如培菲康、整肠生等),帮助恢复。

 

需要提醒的是,腹泻期间如果食欲差,也应当吃一些易消化食物,绝对不能因为怕腹泻,就不吃东西,这样容易引起电解质失调,加重病情。

 

如果你在秋季也出现了腹泻的情况,除了注意防寒保暖外,还要注意自己的饮食调理。更多关于秋季腹泻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秋季腹泻的孩子怎么吃好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腹泻怎么办 腹泻怎么调理 秋季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