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肚子胀痛是怎么回事?

 

不少人在生活中会遇到过肚子胀痛的情况,如果是因为吃完饭后出现的腹胀,很多人就能直接判断是饮食导致的,但是如果持续的腹胀,并且有肚子胀痛的现象是怎么回事呢?

 

患者提问:我姐姐今年45岁,前两年开始就会无诱因出现左侧或右侧肋区疼痛,感觉肚子特别胀,像是有东西在里面顶着一样,持续1小时左右,放屁后就可以缓解。去做过B超,没发现什么问题,她还有些贫血,请问这可能是什么疾病,应该去哪个科就诊?

 

专家解答: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消化系统症状,如果患者出现这样的问题,建议去消化内科做常规检查。首先应该排除器质性肠胃疾病,包括胃溃疡、胃癌或肠道的菌群过量等。

 

如果胃肠道常规检查没有发现明显问题,要考虑功能性疾病,包括功能性胃炎、肠易激综合征等;需要进一步检查是否为消化系统的动力障碍。这类疾病有时候会表现为腹胀等症状,如果肠道蠕动过快还会造成腹泻。B超一般只能发现器质性疾病,对于消化系统功能性障碍则很难发现。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养成好的生活以及饮食习惯,远离肠胃疾病。如果出现肚子胀痛的现象,最好积极检查确诊, 以免延误病情。更多关于肠胃保健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肠胃不好请不要吃这10类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肚子胀痛是怎么回事 肚子胀痛 肚子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