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犯困怎么办?如何缓解秋乏?

 

犯困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事情,尤其是一些上班族来说,经常会有下午刚上班没多久,就在那边打哈欠的现象。这在夏季和秋季比较常见,那么秋季犯困怎么办好呢?

 

1.常梳发:经常梳理头发可以扩张皮下毛细血管,促进新陈代谢,保持头脑清醒,并且消除疲劳。

 

2.舌舔腭:用舌头舔牙齿上腭,可以起到提神、补气、养心的作用。

 

3.齿数嗑:牙齿多活动,相互嗑一嗑,保持牙齿健康,有助于消除疲劳。

 

4.呼浊气:车行郊外时,不妨打开车窗,呼吸新鲜空气,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保持良好的呼吸系统机能。

 

5.目运转:下午上班的是老爱犯困怎么办?其实,你不妨在中午吃过饭以后,到户外多走走,眺望远方,结合眼保健操揉搓眼睛可以醒脑解乏。

 

6.养植物:秋乏与人体缺氧有一定关系,因此,室内适合放置一些能吸收二氧化碳等废气的花草,如盆栽柑橘、吊兰、斑马叶橡皮树、文竹等绿色植物,它们的气味并不浓烈,不至于熏得人头昏脑涨,还可以调节室内空气,增加氧含量。

 

7.喝花旗参茶:秋乏是阴液不足,阳热旺盛所致,解秋乏重在养阴润燥。养生专家建议,可以泡点花旗参片来喝。因为花旗参有明显的抗疲劳和提神作用,还有一定的补气作用。将花旗参切片,每次拿5~10克用开水冲泡来喝,其健脾利湿的作用能为人提提神、补补气。此外还可以泡罗汉果喝,每次用四分之一的罗汉果冲泡即可。

 

如果你也面临常常犯困的情况,不妨试试上面介绍的方法,相信你能缓解疲乏。更多关于犯困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秋乏怎么办好?如何缓解秋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缓解秋乏 秋乏怎么办 秋乏吃什么 秋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