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保健要警惕身上的疾病症状

 

很多时候,我们可以通过身体异常的表现判断健康状况。每种疾病发生时都会有疾病症状表现,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身上的哪些疾病症状呢?

 

1、乳房有压痛感觉

 

经期前的乳房肿痛也许仅仅是经期综合征的表现,但如果平时抚摸或拥抱时,你的乳房部位经常有压痛,用手掌轻按痛点可发现小硬块,应警惕乳腺增生或肿瘤。

 

2、皮肤颜色慢慢改变

 

如果皮肤在没有任何明显病因下有发生变色的症状,要引起重视。通常皮肤出现柠檬色表示甲状腺功能衰退,或者恶性贫血。出现红斑则是肝病的前兆。有些人服用镇静剂、口服避孕药等,也会改变皮肤的颜色。

 

3、感冒后持久不愈的咳嗽

 

你可能对感冒痊愈后的咳嗽不当回事,但如果咳嗽长达4周,你一定要到医院接受检查。轻者可能是单纯的感冒后期症状,如慢性支气管炎等;严重的可能是肺炎、脑膜炎等;有抽烟习惯的更应警惕。

 

4、每天刷牙时牙龈出血

 

偶尔的牙龈出血,可能是缺乏维生素所致,而健康的牙龈是不会经常出血的。如果你在刷牙或吃苹果时牙龈常出血,有可能是牙龈炎。长期不治疗的牙龈炎会造成牙齿脱落,而糖尿病患者的牙龈也会因此容易受到感染而出血。

 

5、手脚冰凉的烦恼

 

你可能经常会感到四肢及腰部冰冷,有时这种症状与气温无关,除了必要的保暖和饮食调理以外,你也要警惕你的自律神经或内分泌系统出现了异常,通常伴随着胃冷,你可能会有痛经。情绪低沉,睡眠不佳或面部色素沉着等反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疾病症状 女性健康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