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如何治疗?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疾病,病发时会非常痒,而且皮肤上会出现一道道的突起,看起来非常吓人。究竟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呢?发生荨麻疹应该如何治疗?

 

在治疗荨麻疹之前我们首先要弄清楚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只有对症下药才可以取得真正的治疗效果。那么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专家指出,荨麻疹的病因主要是由于过敏变态反应所致,常好发于有过敏素质的小孩,他们常常在食用了鱼、虾、蟹、蛋、牛肉等过敏食物后发生荨麻疹,生活中的植物性食物如草莓、可可、番茄、大蒜等也可以成为过敏源原,食品的添加剂如调味品、色素、防腐剂等也可以导致荨麻疹的过敏源出现。

 

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比如食物腐败分解的多肽类、碱性多肽等物质也是荨麻疹的病因。如臭豆腐、臭蛋、变质水果等,或食物中的蛋白质未能被很好地消化,以肽或胨的形式被吸收入血,也极易引起荨麻疹患者的过敏反应,至于一部分吸入动物的毛、皮屑、花粉、汽油、粉尘乃至真菌的孢子等,常常也是引起荨麻疹的病因。

 

少数荨麻疹患者还与用药有关,更有部分荨麻疹患者和体内链球菌、结核菌、肝炎病毒的感染,或结缔组织病(如红斑狼疮)、血管炎、肿瘤等释放某些因子引起的过敏反应有关。

 

如果想要预防荨麻疹的出现,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习惯一定要注意。如果荨麻疹的情况严重的话,建议大家到医院进行检查并治疗。更多关于荨麻疹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治疗荨麻疹的十大饮食秘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 荨麻疹的症状 荨麻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