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防过敏性鼻炎,4个方法推荐

 

过敏性鼻炎比较难以根治,秋季特殊的气候又容易复发。因此,过敏性鼻炎不能单纯依靠药物治疗,要积极预防。那么我们秋季如何预防过敏性鼻炎呢?

 

1、久放的被褥,拍打暴晒后再使用

 

现已入秋,经过一个夏天没用过的被褥,在使用前最好在阳光下拍打、暴晒后再使用,因为紫外线能杀死很多我们用肉眼看不到的螨虫,能有效控制过敏性鼻炎的发作。

 

2、室内加湿

 

秋季,空气中各种过敏源浓度增加,如果这个时候还使用空调的话,会加速室内的干燥。若长时间处于这样的环境下,身体会缺水,特别是呼吸通道鼻腔,在缺水的情况下,鼻腔黏膜干燥,继而出现痒、呼吸不顺畅等情况,这个时候,最好给室内加湿,就会减少诱发过敏性鼻炎的机会。

 

3、打扫家居卫生

 

居室内保持干燥通风,经常清扫、除尘,对于墙角、沙发下、橱柜、书柜等死角也要经常清理,家里窗明几净就能减少螨虫的侵害。

 

4、多点做运动

 

增强体质是防治过敏性鼻炎的好方法,比如多点做运动,像游泳、跑步、打球等,进行强度适宜的运动,不仅能够改善体质,还可以明显控制过敏性鼻炎发病次数和程度。

 

以上是关于秋季如何防治过敏性鼻炎的内容介绍,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过敏性鼻炎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秋季过敏性鼻炎偏方推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样预防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过敏性鼻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