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如何护发?干燥天气护发秘方推荐

在干燥的秋季,我们会被很多问题困扰,比如嘴唇干燥,皮肤干燥,秀发干枯等。秀发是MM的美丽法宝之一,那么秋季如何护发,摆脱干枯分叉的发丝呢?

 

 

秀发问题一:干枯开叉

 

秋冬温度低,空气干燥,我们的皮肤和头发中的水分也会被带走,于是我们会感到发质变干,变脆,枯黄开叉,失去光泽,甚至分叉断裂。

 

对策:把夏天去油力度强劲的洗护产品换掉,换成滋润保湿型的,比如内含氨基酸、水润中草药精华等滋润成分的洗发露。若是发梢出现分叉开裂,或是脆弱易断,最好使用特效或深层修复的洗护发产品。

 

急救TIPS:护发精华与免洗护发精华是冬天头发的好朋友。免冲洗护发素非常容易达到速效的护发效果。

 

用发膜应对

 

有些人总觉得发膜是鸡肋,用不用都没太大区别!其实步骤对了,才能发挥发膜的功效!现在跟着下面的正确步骤在家给头发做面膜吧,让头发“柔、滑、亮”不再是梦想!

 

1:将洗干净的头发用毛巾擦到半干,把头发分成上、下两个区域,使用夹子将上半部分头发夹起。

 

2:根据头发长度,取适量发膜于掌心,双手把它轻轻揉开。长发约2个1元硬币大小、中短发约1个1元硬币大小。

 

3:先涂抹刚才分出的下半部分头发。从中间向发梢方向仔细地揉搓,使发膜的修复成分充分地渗透到头发中。皮脂是由发根处分泌,向发梢方向排出,因此发根部位不需要涂抹发膜,发梢部位应当重点护理。

 

4:涂抹完下半部分后,将刚才夹起的上半部分放下,然后分成三股,分别进行正确涂抹,发梢处要适当加强。

 

5:全部完成后,用毛巾把头发包起来静置5-10分钟,若头发受损比较严重,建议在毛巾上再覆盖一层保鲜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季护发方法 秋季护发 护发